close



一等美女漂洋過海,二等美女深圳珠海,三等美女留在上海,
四等美女鄉下等待,五等美女下放勞改......
年前的一趟大陸公差,終於見識到”匪區”的繁榮進步
應該說"祖國"會好一點...不然會被捉到大西北勞改
對於同文同種的大陸同胞們
有一種有點熟悉親切又有點陌生的奇怪感覺
只是好像有點進步得太快了
好多好多我所不能適應的奇怪現象
貧富差距大到嚇人
飯店裡300CC的礦泉水要價15元
飯店對面巷口的包子攤
熱騰騰一個個如拳頭般大小的天津肉包
一個才賣5毛錢
飯店旁的小攤車賣的新疆烤羊肉串
一串要賣1塊錢
拐個彎二十公尺的菜市場邊蹲在地上烤的
一串才賣5毛錢
同事們說好吃
還學著當地人說話
給爺來個200串,四支雞腿,八支翅膀,一大盒烤韭菜...
送到1618房裡來嘿
還真是很台灣味的豪氣咧!
同事說再去買個東西
結果竟抱回來易開罐的台灣啤酒
而且還是整箱的呢!
更誇張的是漂洋過海來的台啤一瓶只要六塊半(約NT26元)
比在台灣買還便宜
打開電視竟然看到台灣阿誠的京片子版
還有還有.....
十年二十年前台灣最多的賣壯陽豐胸增高的藥
這裡也看得到,有些是重新拍過,
有些就直接用台灣國語的配音直接播
在"祖國"看這些節目...
該怎麼形容那種感覺呢???


深圳如同台灣一般的滿街車子
不同的是台灣滿街的國民車
穿插的可能10%或20%的高級進口車
而這裡卻是相反
除了計程車外的自用車
90%或95%以上的車都是名車
這次我們來支援的合作公司
領導們自己開了二部車到飯店接我們吃飯
一部BMW新大7系列,一部別克休旅車
我坐在BMW這部車上
隨口問了這車在這裡要賣多少錢
領導說了:在深圳比較貴要180萬
在香港買比較便宜只要120萬而已......
這車也沒多好,你看滿街都是.....
突然間...我也不知道要接什麼話.....
不過他說的也對啦~
車窗外望出去在非常擁擠極度混亂的路上
的確都是百萬級以上的名車
可是這裡工廠上班的,餐廳端盤子的
包吃包住一個月不過也才600大元而已
得存多久才能買一.......個輪子??



工作還是得吃飯啊
路邊攤?一串像是豆腐乾的"物體"
黑黑的又白白的好像長毛了一樣
再放進腳踏車上的牛奶罐裡加熱
裡頭的"陳年老鹵"黑到發亮
ㄟ....我看還是不要冒險好了
進了酒樓點好菜
同事突然把桌上的隨身包面紙給收到口袋裡
還邊說:免得待會忘了拿...
原來這面紙不是送的,一包二大元
不管要不要都已經算了錢.....
這時手機響了,台灣公司打來的
基於禮貌(ㄟ~~相對於當地人啦....)用手捂著嘴和手機小聲快速說完
上菜的服務員剛好看到我講電話的樣子
便說了:先生您的手機能借我看看嗎?
我心想看看有什麼關係?
二個女服務員研究了小半天
然後就把手機給"丟"回來給我
還丟下一句:先生~您這款手機不是早就停產了嗎??
我咧@#$#@.....真是@#$#@....
會通就好了妳管我用什麼手機啊~~~
同事們笑到一個不行......
咳~~~~回到主題...
哇~哇~哇~看著一桌子菜才知道為什麼人家會說"吃在廣東"了
肥嫩多汁的燒鵝,晶瑩剔透超彈牙的冰鎮豬手,
滿是肉汁的天津灌湯包........
我的媽啊!真是過癮~~~


PS~在六天12家不同的餐廳吃了同樣的名菜以後
我的媽媽啊!!可不可以不要當我們是貴賓
只要帶我去吃小吃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_石頭樹的眼睛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